• 資源名稱
    文化:政策.管理.創新
  • 縮圖
    文化:政策.管理.創新
  • 連結
  • 語言類型
    中文
  • 資料類型
    期刊
  • 購置來源
    其他
  • 內容介紹
    《文化:政策.管理.新創》(Culture: Policy, Management, and Entrepreneurship, CPME)為臺灣首個以文化政策、文化管理與文化新創領域為主軸發行的國際學術期刊,目的在提升文化政策、管理與新創領域之研究及實務應用,呈現當前國內外相關領域之重要研究發現,以逐步形成文化政策專業知識體系,促進台灣及國際文化事務全球在地知識論述之建構。

    將文化理解為一深層意義價值的詮釋,包涵藝術、美學及各種民俗技藝的形式,以及不同族群的知識、情感與歷史記憶,同時也是大眾媒體、運動休閒、節慶活動及流行文化等當代生活日常形式的聚合。以此界定本刊核心範疇包括:思想、理念與文化政策論述接合;文化制度法規、藝文機構組織營運、藝文展演策劃管理;文化非營利組織與社會治理網絡、文化資產管理、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;藝術教育、文化科技、數位網路、文化輿論、媒體與公共領域;文創經濟、文化內容產業、創業與創業精神、新創及投融資、企業文化責任與藝文社會企業;文化外交、軟實力、國際文化貿易、國際文化關係;文化統計與調查、指標、文化社會影響力評估、文化多樣性及永續發展等。
  • 授權範圍
    無限制